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为自己而活?!?!

言续上题……

刚刚那疑问(为何总是要载上载下),让我想起母亲得癌症已经超过一年了,而我失去原有的自由也一年了……
面对这件事,我只能感到无奈,母亲得了癌症也不是她想要的,只是,唉……为何我要为了妹妹们而无法自由自在地生活……

一直以来,我都相信自己是为自己而活、相信自己一个人也能生存
然而,想到自己近年来的所作所为与成就和看到身边朋友们一个个出国深造,
我不得不反思,自己真的能吗?
何时起,我不再为自己在读书方面的成就感到自豪
何时起,对我来说,得到B是个难题,而A,更已成了一种近乎不可能的事情
何时起,我甘于成为庸才
何时起,我失去了自信,
何时起,我已经不知道我的自信该由哪里建立起来
何时起,我已经堕落如斯,
读书,不成;运动,不成;健康,不成;爱情,不成;家庭,不成;也许,剩下的,只有朋友……
朋友,是一世人的,可人,总要独立,别人帮得了一时,帮不了一世。

也许,我是时候放弃那些自负,不再用那无聊的1%天赋=别人99%的努力理论来安慰自己
脚踏实地地,努力努力再努力……

8 comments:

Caryn Gan said...

Hi...我是嘉迎...你在中华女校的学生之一...应该知道我是谁吧?原来你是酱辛苦兼伟大的叻...偶像!^^

YZ said...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orangejungle said...

有時候,會覺得很無奈~
然而,與其想著那是爲了什麽~
不如想著,家人,是永遠的家人~

加油了!

www.wretch.cc/blog/abbytan

LoudSpeaker said...

you know you are doing the right thing.. it might be tough, it might be depressing.. but still, you are doing the right thing, for you, and for your family

Tommy said...

YZ, 你要加油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orangejungle讲得有道理,家人,是永远的家人,就为那个家,付出点吧。

YZ,我们永远都会支持你的!加油!

-Tommytky-

vivian428low said...

读了你写的blog
我深感内疚+惭愧
原来我是那么的不了解你
之前还讲了一些没经过大脑的话
真的非常惭愧
在此向你深重的说声“对不起!请原谅我没带大脑出街~”

YZ said...

嘿……
“付出点”
这个“点”
可是我已经对他们cheng xim 了(类似失望的意思)
而且,为别人付出从来都不是我想做的事情

Daphne said...

身为别人的哥哥
本来就是比别人多一份责任
我当然明白家里有个身患癌症的妈妈
会加重家庭的负担
我妈妈也是那样阿。。。
的确
大家的生活都会改变
可是绝不代表你不再为自己活
敢敢做自己想做的事
只是不要忘了
你对这个家庭的责任
学会衡量
你会了解
付出和牺牲的不同